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師打4劑疫苗意外發現「無症狀確診」 嘆:未來一情況會越來越多

姜冠宇醫師分享自己的檢驗結果
姜冠宇醫師分享自己的檢驗結果
圖/截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昨日在臉書分享自己也確診,他表示,自己已經打了第四劑的莫德納疫苗,平常生活也算宅,沒想到還是「中獎」。由於他對自己感染完全沒有頭緒,他也因此感嘆接下來很多確診,可能都會是「意外」發現的了。

姜冠宇也說明自己如何發現確診的經過,他原本完全沒有症狀,且上周才PCR一次也沒事,是因為最近有場合邀請他,需要事先快篩,他才發現自己確診。「如果不被要求篩檢,就不知道自己確診的人,也許現在都不在少數喔。」他還說,依歐美經驗都是疫情下滑後,很多確診會是在常規檢查中驗出「我領教到了。」

他還補充自己不信邪,特地去買了另一廠牌的快篩,結果也是陽性,讓他不禁打趣「忙到現在,疫情比較輕鬆時才確診,真是的」、「後面的約會也毀了。」

他也藉此叮嚀大家,第四劑未必能防止你被感染。如果社區被下一個變異株侵襲時,身體弱的長輩,還是要把自己保護好。許多網友也紛紛祝他早日康復,也有人說「剛好讓疲憊的身體休息一下」、「完全沒有症狀…那不就是官方一直強調的99%。」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第四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