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第3輪家用快篩實名制啟動 7月1日起可持健保卡購買

陳時中說,民眾使用快篩速度不同,因此7月1日起開放第三輪,方便民眾購買。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民眾使用快篩速度不同,因此7月1日起開放第三輪,方便民眾購買。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疫情持續,民眾仍有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需求,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1日起,實施第三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延續第二輪做法,每個販售據點每天配送份數117份,以及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有需求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民眾使用快篩速度不同,因此7月1日起開放第三輪,方便民眾購買。

指揮中心表示,為因應民眾需求,4月28日推出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藥局及衛生所通路販售,凡是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民眾,均可至藥局及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位民眾僅能購買1次。6月6日開始實施第2輪,由於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中央的庫存及國內貨源均相當充裕,自6月13日起,取消單雙號的限制,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提升購買之方便性。

指揮中心指出,為滿足民眾購買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需求,積極增加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供應,並滾動檢討調整實名制的執行策略,包括每個販售據點每天配送份數由78份增至117份、縮短每一輪執行期間由第一輪的39天,縮短至第二輪的25天,以及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

經統計第一輪共販售996萬5689份,總計4982萬8445劑,每日平均販售25.5萬份、127.5萬劑,第二輪預計販售約170萬份、850萬劑,每日平均販售6.8萬份、34萬劑。

指揮中心提醒,目前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地點為全國4753家健保特約藥局及79個偏鄉衛生所,民眾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均可至藥局及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位民眾僅能購買1次,可以代購,1份5劑,每份售價500元,相關實名制販售資訊可至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查詢。

陳時中說,7月1日起開放第三輪,方便民眾購買。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7月1日起開放第三輪,方便民眾購買。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試劑 健保卡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