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她確診康復仍不敢內用 一票苦主反揭「這場所」更危險:別無選擇

一名確診後康復的女網友透露,「走到餐廳還是沒有踏進去內用的勇氣」,釣出一堆苦主共鳴。
一名確診後康復的女網友透露,「走到餐廳還是沒有踏進去內用的勇氣」,釣出一堆苦主共鳴。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指揮中心宣布與病毒共存,新冠疫情進入大流行。然而疫情下,多數民眾會選擇減少外出聚餐和內用,不過有些食物如果是外帶的話,悶久了口感必定有差。因此一名確診後康復的女網友透露,「走到餐廳還是沒有踏進去內用的勇氣」,除了釣出一堆苦主共鳴,也有人揭露比餐廳更容易染疫的場所,「上班才是風險最高的」。

原PO在臉書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吐露心聲,表示自己上個月經歷確診,也已經解除隔離恢復正常生活,然而至今依然不敢走進餐廳內用。文章曝光後,引來一票確診康復者分享心聲,「我和我確診的朋友們,都選擇外帶,我家人也叫我外帶」、「我也是,怕身上還有殘留病毒會害到別人」、「我們是怕二次感染,所以都帶回家用了」。

不過有網友抱持另一類看法,認為「會中出門就會中,就算待在家也會中,隔壁鄰居在居隔,病毒有可能也飛進你屋內」、「趕快回歸正常生活,確診是難免的,只是早晚,過幾天可能政府就將這病毒降級改為流感,全民拿下口罩了,你有可能不會得病嗎」、「勇敢踏進去吧!餐廳老闆需要你」。

有人認為比起餐廳,還有其他更加危險的地方,「真正染疫倒不是用餐,而是職場和家庭群聚的感染」、「上班才可怕,電梯、飲水機開關、提款機,大家碰來碰去的,我N95戴2年,照樣中鏢」、「可以選擇怎麼吃,沒辦法選擇不上班,很無奈」、「我上班被感染的,上班才是風險最高的」。

確診者 與病毒共存 疫情 解除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