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政策有望鬆綁? 陳時中:1人騎機車可考慮免戴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呈現北降南升,指揮中心昨天表示,若全國染疫率達10%至12%應會緩步下降,民眾莫不期盼脫口罩和邊境解封的日子快點到來。針對接下來邊境放寬日期以及鬆綁口罩要求的場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政策都在滾動式檢討中,口罩放寬措施還要再等一等,不過一個人騎機車不戴口罩是可以被考慮的。

外界關心6月下旬疫情趨緩,非高風險族群是否就可以不用接種第四劑疫苗。陳時中表示,還是要根據專家意見執行。而世界各國都有變異株變化,台灣流行期都比其他國家晚,有時間觀察影響並及時以邊境因應新的變異株。

而其他國家染疫率幾乎都到30%才看到疫情下降,外界詢問為何國內預估到10%至12%就會趨緩?陳時中表示,10%至15%的確診率推測染疫率可能是20%至30%。南韓疫情到最高點時確診率達約16%、香港8.78%、新加坡11%。國內和新加坡相近,進行時間也相像,「就是一個丘陵形狀」。雙北、桃園、基隆大約都是在10%左右,疫情開始反轉。

另有民眾仍然擔心確診解除隔離後,快篩出現兩條線仍會傳染。陳時中則表示,還是要謹慎,根據一些研究,第五天後儘管陽性,但培養不出病毒,Ct27以上傳染低、Ct30以上幾乎都沒有傳染力。有時候快篩比較敏感,仍然會呈現兩條線,只要把口罩戴好、不跟不特定人接觸聚餐避免做好生活自我管理即可,不用浪費社會資源。

戴口罩 疫情 染疫 新冠肺炎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