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很多孩子都走了」涉假訊息 刑事局不排除約談郭彥均

藝人郭彥均。記者葉君遠攝影/報系資料照
藝人郭彥均。記者葉君遠攝影/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他和醫護朋友聊天,醫護朋友說:「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此文引發社會各界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將究責查辦這種不實謠言,刑事局表示,近期不排除約談藝人郭彥均等人到案說明。

據了解,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昨天指出,這兩天有許多臉書粉專發表「很多孩子都走了」的貼文,內容相同,更有19個粉專,不到10秒內陸續發文,貼文首則留言都是內容農場的文章連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此表示,這種不實謠言的假訊息,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更對辛苦的防疫工作不尊重、引起社會恐慌,將究責查辦。

目前刑事局將主動介入偵辦,追查「很多孩子走了」的相關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也將針對貼文者進行調查,不排除近期約談包含藝人郭彥均及其他貼文者到案說明。

根據目前法律規定,網路散布假新聞、假消息,刑事責任部分,可能構成刑法第310條毀謗罪、第309條公然侮辱罪、第151條恐嚇公眾罪、第153條煽惑他人犯罪或違背法令罪等。

此外,還有其他特別刑法定有刑責,例如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布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罪。

郭彥均 假新聞 防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