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陽性、接觸者隔離 數位證明今上路

龐一鳴表示,數位證明平台今天啟用兩個證明書,一是「快篩陽確診證明」,另一就「接觸者隔離證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龐一鳴表示,數位證明平台今天啟用兩個證明書,一是「快篩陽確診證明」,另一就「接觸者隔離證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之前有民眾反映,確診通報後健保快易通已經上傳資料,但數位健康證明至今未將快篩陽性即確診的證明列入。指揮中心宣布,今起數位證明平台也可申請「快篩陽性證明」及「接觸者隔離證明」,並於今上午8時起上路。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再次強調,民眾請假有需求,有30天緩衝期;保險申請則有兩年緩衝,不用一直向地方衛生局催促;民眾需將資料填寫正確,才有可能將流程加快,而正確率最高為南區。

為加速隔離單開立,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推出新系統,確診者只要資料填寫正確,系統就會在五到十小時內開立隔離通知書;數位證明平台也從今天日起也開放申請「接觸者隔離證明」。

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數位證明平台今天啟用兩個證明書,一是「快篩陽確診證明」,另一就「接觸者隔離證明」。

歐盟原本格式就有快篩證明,但當時我國政策是發行PCR證明,發行以來每天約有五六千名民眾下載陰性證明,前段時間因為保險需要改為陽性證明,現則增加快篩欄位。

龐一鳴表示,認證方式三種,包括身份證、護照和健保卡,今起增加「全民健保快易通」也可連接,進入到健康存摺申請數位證明就會連到系統,整個流程與原先的疫苗證明一樣。

目前台灣有200多萬位民眾透過此平台取得證明,相信不會困難,上午8時上線之後截至到中午12時,已有1萬5千多名民眾取得隔離證明、5千名民眾取得快篩陽性加上醫師確診證明,目前執行順利。

快篩陽性 確診者 接觸者 健康存摺 全民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