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陳時中:六月調整入境落地採檢政策 七月還不會脫口罩

移工確認落地採檢結果為陰性者,由勞動部人員在入境長廊集合,再分批辦理入境手續。本報資料照片
移工確認落地採檢結果為陰性者,由勞動部人員在入境長廊集合,再分批辦理入境手續。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預估,民眾積極防疫可壓平疫情曲線,會變成「慢升慢降」的「丘陵」,預估高峰在6月,9月後可望恢復正常生活。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尊重各種預測,但還是要問清楚基礎是什麼,才能評論。

國內疫情將進入高峰期,最近境外移入案例明顯少於以往,外界關切是否將PCR檢驗量能集中於社區?陳時中表示,落地採檢這部分六月應該會有新政策。至於七月是否可望脫口罩?陳時中說,這會晚一點。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未來一周疫情會到高峰,北中南疫情開始期間不同,會有先後到高峰的情形,防疫措施實行一段時間之後,不管擴大或降低,都可以讓染疫數不要衝太多,有助維護醫療量能有幫助。雖然天氣愈來愈熱,民眾口罩可能戴不住,但盡量戴好,先前都是固定每個月底才會公布未來一個月是否調整口罩防疫措施,如有調整,會再跟大家更新。

疫情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