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者獲「無敵星星」 康復三個月內不會再被匡列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年本土累計個案已超過90萬例,當中許多個案也陸續解隔。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已確診過朋友康復且解隔,三個月內若再接觸確診個案不用被匡列接觸者,但前提是沒有出現新冠症狀,若接觸且有症狀,保險起見經醫師研判,非其他疾病解釋就要快篩或採檢,檢驗陰性則不用被匡列。

羅一鈞表示,曾確診個案距當次確診發病日,無症狀者則以確診採檢日計算後三個月內,再次接觸到診個案,如於暴露後無症狀或未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無須匡列為接觸者。

曾確診個案,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暴露後出現相關症狀,且經研判非其他病因所致,則建議進行快篩或PCR採檢,如檢驗為陰性,則無須匡列為接觸者。

羅一鈞表示,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確診照顧確診者、因某關係職場或家人後來有人確診,三個月內不用被匡列,坊間形容是「獲得無敵星星」,三個月內有一定免疫力,希望確診者注意自己權益。

另外,許多確診者抱怨遲遲未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隔離治療或居家隔離通知現在比較順暢,資訊問題都已解決。至於電話填寫不正確剩一成,比之前好多,但一成量仍很大,因此提醒民眾要填對手機,以減輕地方衛生局壓力。

確診 匡列 新冠肺炎 接觸者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