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輕重分流怎解急診壅塞?指揮中心:僅5%確診需住院

新北市某大型醫院的急診室外,醫護在穿著防護衣的警員戒備下為病患量測血壓。記者侯永全/攝影
新北市某大型醫院的急診室外,醫護在穿著防護衣的警員戒備下為病患量測血壓。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嚴峻,急診壅塞、醫療量能吃緊,醫護叫苦連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力推「輕重分流收治」,衛福部10天前也喊出「社區醫院原地收治」、「調整感控SOP」的努力方向,外界關切目前成效及進度如何?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以居家照護為主要模式,大約只有5%個案需要住院,原地收治開會討論已告段落,醫院已可預作準備,中央也會盡快研擬好SOP,讓醫院可執行。

指揮中心5月3日報告僅3成醫院遵守輕重分流收治原則,1到74歲年齡層仍有高達7成的住院比率。羅一鈞今表示,現在不是用年齡區分住院與否,要以簡單報表看醫院收治是否符合分流,已有困難。

羅一鈞表示,目前以居家照護為主要模式,每天增加個案大約只有3到5%需要住院,醫院有按照收治原則收。除了醫院,還有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的量能可作為水庫,用於調度高風險的觀察對象,把住院量能留給中重症、其他疾病,或小於三個月的發燒嬰孩。

有關社區醫院原地收治,羅一鈞表示,先前已與相關單位開過幾次會,討論實際醫院可能遭遇人力和硬體的配套,討論大概已經告一段落。現在會趕快研擬出SOP,讓這些醫院可以執行,相關醫院開會後也已知道大概往什麼方向怎麼做,可預先針對人力排班跟病房動硬體規劃等,進行前置作業。

居家照護 醫療量能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