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〇加七」疫情恐升溫政策會走回頭路? 陳時中:沒打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宣布居家隔離「○加七」新制今天上路,有專家認為疫情恐再次升溫,外界關心是否會再改回「三加四」方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策要再改變的可能性不高,每一次政策有新的變化,加嚴或是放鬆會隨時緊盯疫情,必要時會滾動式調整,但目前沒有打算修訂政策。

至於是否會持續調降傳染病等級,走向與病毒共存方式。陳時中則表示,時機還沒到,就是一步步往前走,調降有很多法律問題,現在時間還未到。

而因應「〇加七」方案,自主疫調系統今天調整,確診者同住家人如打滿三劑疫苗、快篩陰性,即可免除隔離;確診者可透過「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自行勾選同住親友是否已接種完三劑疫苗。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陳婉青今天再次說明,自主疫調回報系統有新增欄位,若接種完三劑可勾選「○加七自主防疫」欄位,則不開立隔離通知書。

不過有雙北民眾反應自主系統填寫時有遺漏,未在開立居隔名單必須要重填。對此,陳時中則表示,「電腦不太會騙人,很少會這樣」,會再確認。不過他也坦言,居隔證明書前一段時間確實停發一段時間,但現在資訊系統優化,可及時得到電子通知。

另外,已經確診過的民眾因為三個月內重複感染的機率不高,因此若同住家人染疫原本就不會再被列為居家隔離的接觸者,並無適用「〇加七」等相關問題。

確診 疫調 居家隔離 防疫 與病毒共存 預防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