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獨/韓國進口首款唾液快篩試劑上架了!今開賣單劑175元

杏一上架韓國製「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
杏一上架韓國製「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
圖擷自杏一健康生活館臉書粉專

聽健康

00:00/00:00

韓國製「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來了!隨著政府鬆綁防疫規定,居家隔離、學生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快篩試劑需求居高不下,尤其染疫兒童人數不斷暴增,對免戳鼻子的唾液試劑更是需求若渴。據悉,連鎖醫材通路龍頭杏一(4175)已向進口商爭取到唾液試劑,並在今(12)日上架,售價為一盒一支175元,首波每間門市配貨數量達100劑,每人限購2劑。

有鑑於兒童確診數激增,家長協助小孩執行採檢鼻腔病毒的快篩不易,唾液試劑還未上架就受到熱烈討論。

杏一上架的為日前通過食藥署公布的韓國進口「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型號屬於家用型。食藥署先前對外表示,該款唾液試劑的陽性準確率為95.3%、陰性準確率為99.6%。

國內疫情爆發以來,政府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對象,如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後為陽性,並且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即為確診,將於今日起實施,使得快篩試劑需求量持續擴大,目前不少藥局除了配合國家快篩實名制外,也提供多款快篩試劑讓民眾選購。

快篩試劑 唾液快篩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