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他在隔離病房照顧4歲確診兒 沒被感染曝這幾點關鍵

旅遊作家、彰化旅遊達人「小王子」在臉書分享他與4歲多兒子關在隔離病房7天卻完全沒被傳染的經。圖/小王子提供
旅遊作家、彰化旅遊達人「小王子」在臉書分享他與4歲多兒子關在隔離病房7天卻完全沒被傳染的經。圖/小王子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家長照顧確診孩童在密切接觸下很難避免被感染,但旅遊作家、彰化旅遊達人「小王子」在臉書分享他與4歲多兒子關在隔離病房7天卻完全沒被傳染的經過,他指出,一開始就在狹小病房設定自己的安全區,全程戴N95口罩、不共食、浴室洗澡錯開使用,最後PCR陰性離開醫院,生活很快就恢復正常。

「小王子」指出,家裡三代同堂6人同住,四月底家中有4人相繼確診,包括父母、女兒和兒子,兒子因發燒睡覺喘而快篩出陽性,4歲多的兒子出生動過手術,與醫院討論決定入院治療,他訂出目標,要陪兒子完成醫治,自己也要PCR陰性出院。

「小王子」表示,隔離病房不大,他將自己的床,最靠近窗戶、廁所以及衣櫃的地方設定為安全區,不斷清消,吃飯前後、小朋友經過都會用消毒濕紙巾擦拭,「洗手一定會一直洗」。

他與兒子也落實不共食,兒子先吃飯,吃完後整個場地清潔整理,他才會背著兒子在自己的安全區,也是離兒子最遠的距離吃飯,並用最快的速度吃,晚上兒子睡著後,他偶而衣櫃裡面吃零食看影片釋放壓力。

「小王子」的策略還有洗澡順序,他說,兒子發病後剛進入傳染力高時他只擦澡,之後洗澡的順序是他先洗,洗完再幫兒子洗,結束後再用消毒溼巾進行浴室消毒擦拭。他強調,除了刷牙之外,洗澡睡覺也是全程戴口罩

由於入院前醫護不斷提醒,照顧家人確診機率很高,「小王子」最後篩檢陰性出院,護士還詢問他是怎麼做到的。小王子說,5月初家人陸續解隔離,父母小孩都平安,他跟妻子都沒確診,也代表著除了三劑疫苗加上口罩習慣以及注意洗手都是有用的。

網友看到貼文紛紛回應「很棒的資訊分享,我們也都得有心理準備」、「超強!躲到衣櫃吃零食莫名的感人」,也有人讚「堅強冷靜的爸爸」。

確診 戴口罩 新冠肺炎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