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12歲以下學童居隔要家長陪 桃園上萬名家長跟著居隔

鄭文燦再次呼籲中央實名制快篩劑徵用夠以後,開放更多通路賣快篩。圖/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再次呼籲中央實名制快篩劑徵用夠以後,開放更多通路賣快篩。圖/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今天COVID-19新增確診4814例,鄭文燦市長在防疫會後說明學校目前最新疫情發展,表示學校師生累計確診3033位,其中2899位是學生,目前還有2455位居隔包括2352位學生、老師103位。

鄭文燦說,3加4新的居隔措施開始以後,師生居隔有1萬9075位,12歲以下的學童居隔要有家長陪同,所以有1萬1802位家長因此居隔。居隔的學生快篩劑配送原則為大學生和成人3劑,高中以下的學生兩劑,目前還有部分在最近幾天要復課的師生仍然要快篩,所以會再發1劑,外傳居隔的學生只發1劑並不正確。

鄭文燦表示,市政府秘書處支援的近4萬劑快篩都已經用完,另外由衛生局支援1萬5000劑給學校,讓學校在復課前能完成快篩,市政府會向教育部申請補充快篩劑。

鄭文燦指出,現在每4天新增確診者會多1倍,衛生局目前的快篩劑也不夠,中央應該充分供應快篩劑等防疫物資;政府的快篩實名制徵用如果完成的話,應該開放更多的通路和進口更多快篩劑。

桃園市13個行政區合計有8054位輕症居家照護,目前居格中有1萬5626人合計2萬3680人,等於區公所第一線人員要服務2萬多人,而且未來服務的人數會更高,因為疫情還在上升段沒到達山頂,新增確診者呈現4天翻1倍的情形,要以此做為因應未來處理的依據。

國小接種莫德納疫苗方面,鄭文燦說明目前有195所學校學童要接種莫德納疫苗,人數13萬1000多人家長同意率48%,其中184所以經安排醫護人員到校接種,預估6月初會完成所有接種。另外,現在還停課的學校和幼兒園共84所。

快篩 確診 防疫物資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