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未來兩周最困難時間!柯文哲:不到最後關頭 不做軟封城

對於目前預測,要到5月20日才要達到波峰,柯文哲說,距離還有兩個禮拜,未來兩周才是困難的時間,「我們不要當預言家,要當科學家,看能不能咬緊牙關撐過去」。圖/北市府提供
對於目前預測,要到5月20日才要達到波峰,柯文哲說,距離還有兩個禮拜,未來兩周才是困難的時間,「我們不要當預言家,要當科學家,看能不能咬緊牙關撐過去」。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長陳時中預估,5月20日確診達高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被問到,確診數達高峰,北市之前是否會有軟封城動作?柯文哲說,北市府還是會留一個前置量,即使升高防疫等級,要發揮效果也需要一周,每天要看前置量,包括多少空床?每天住院?出院多少?坦白講,就是且戰且走,現在無法講答案。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醫院的病床量能,現在已經增加到15%,並依照中央的命令增加到20%,不過即使要增加到20%,還是要將量能做有效使用,將住院標準再拉高,現在不用年齡限制,要依照症狀、生理狀況決定,現在標準是有慢性病、洗腎、懷孕36周、需要用氧氣的,並希望目前的防疫急門診,可以先將輕症在急診外處理掉,不是盲目擴充床,有需要再做。

柯也說,除了會將病床增加到20%,大約2千床,也會加嚴住院標準,輕症的也在急門診處理掉,另外,住院差不多好了,以前是完全好才回家,現在是差不多好就將床空出來,不到最後關頭,不做軟封城動作。

柯文哲也提到,目前台灣平均住院比例是歐美的6倍,台灣住院標準還是不夠嚴格,還有美國是差不多好就趕出院,因保險太貴,但台灣都是住到好才回家,所以有很多要去適應目前台灣整個局勢。

柯說,結論是還是會調整,急門診快篩陽才做PCR,將PCR量能、醫院量能保住,加嚴住院標準,做很多動作看能不能撐過去。

對於目前預測,要到5月20日才要達到波峰,柯文哲說,距離還有兩個禮拜,未來兩周才是困難的時間,「我們不要當預言家,要當科學家,看能不能咬緊牙關撐過去」。

輕症 封城 確診 防疫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