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Omicron「輕症、中症、重症」個別症狀曝! 食慾不振、拉肚子應警覺

常春月刊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連續單日破萬例確診,然而,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疫情尚未抵達巔峰,確診人數將持續增加。」目前防疫重點強調:簡化疫調、輕重症分流、即時分配藥物、接種疫苗。而民眾相當關心,萬一感染Omicron確診之後出現何種症狀該就醫?

對此,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在臉書中PO文指出,目前確診Omicron很難避免,網路上有很多反對疫苗的人,聲音都很大。當然每人可以選擇不打疫苗。但我們都無法選擇被Omicron感染,或不被Omicron感染。

何美鄉表示,萬一確診在家時,要注意些什麼?以下根據Omicron確診病人最常見的症狀,依「輕症中症、重症」提醒民眾該提高警覺如下:

• 流鼻水、打噴嚏。

• 喉嚨痛/癢、乾咳、聲音啞。

• 頭痛。

• 全身肌肉痠痛、疲憊。

• 食慾不振、噁心、拉肚子(年長者要注意、攝水量不足,導致脫水對老年人是很致命,注意若有口乾舌燥、少尿、暈炫)。只有50%的人會發燒 (發燒加攝水不足,也更易導致推水)。

• 呼吸急促(肺炎徵兆、也可以是脫水) 、血氧下降(有肺炎徵兆 )。

• 嚴重脫水(口乾舌燥、少尿、暈炫) 小兒長者要注意脫水的問題。

• 劇烈頭痛。

• 呼吸困難、嘴唇發紫、皮膚冰冷。

• 昏迷不醒、昏倒。

• 胸痛。

確診居家飲食 這些營養不可少

至於確診在家該吃些什麼?何美鄉建議,輕症居家照護宜多喝水、綠茶、果汁;多攝取新鮮蔬菜水果抗發炎;也可補充維生素C、D、Omega-3,還有鋅;而確診關懷包中的食物是為不時之需用的。此時,更需要高營養密度的食物。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輕症居家照護發燒、喉嚨痛該吃什麼藥? 1張圖馬上懂
·快篩戳鼻孔流鼻血要仰頭or低頭? 「正確止法」曝:一堆人都做錯

確診 居家照護 輕症 中症 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