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服藥配送核心藥局 指揮中心明公布領藥流程

羅一鈞表示,口服藥物明天就會配送到57個個縣市的核心藥局,明天會詳細說明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口服藥物明天就會配送到57個個縣市的核心藥局,明天會詳細說明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尤其雙北病例節節升高,新北市今天已破萬例。針對雙北的醫療量能,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台北市專責開設1615床,有991例住院個案,占61.4%、新北市專責開設1712床,有950人住院,占50.5%。口服藥物明天就會配送到57個個縣市的核心藥局,明天會詳細說明流程。

羅一鈞表示,因還有陪病者不見得每床立刻堪用,因此實際感受會覺得占床率更高。醫療量能持續擴充,同時也強化分流收治,因此今天進行年齡調整,希望醫院收治以中重症為主,無症狀、輕症觀察有年齡限制,並減少在醫院觀察天數,以五天為限,加速出院。

針對健保給付,陳時中表示,驗出陽性為輕症或無症狀,且非收治年齡,若留在醫院會衝擊量能,因此需要遵守收治原則,將會啟動稽查,審酌研議是否不給付,「不一定會不給付,但需要提出報告解釋為何收治超過五天」。

他說,不能無限供應病床也不可能臨時建醫院,因此專家討論分流收治有其必要,不過有原則也有例外,醫療專業可諒解,但要避免大量不符規則的收治。

針對藥物庫存和配送,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52493人正在居家照護,口服藥部分目前輝瑞藥物已開立887人份,庫存約34.9萬,默沙東的莫拉皮拉韋已有378人份使用,尚餘約4600份。應變醫院和居家照護給藥將於這周布點完成。另外,有些長照機構就地治療,則由醫師派到機構支援。

羅一鈞則表示,口服藥物明天就會配送到57個個縣市的核心藥局,可進一步支援送藥到宅,重點是民眾和醫療團隊要啟動遠距照護流程,明天會詳細說明流程。

居家照護 醫療量能 遠距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