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類兵棋推演 辦公室備防疫包

辦公室準備好「暖心防疫」的小包包,希望永遠都派不上用場。圖/洪金鳳提供
辦公室準備好「暖心防疫」的小包包,希望永遠都派不上用場。圖/洪金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近期疫情嚴峻,雖然我們單位的同仁都已施打過第三劑疫苗,但為求遇問題時人員能妥善安排,未雨綢繆先做好各種安置準備,所以我們的單位主管請每位同仁都準備好個人衣物及藥品,置放辦公室,當單位裡遇有確診個案時,才能立即做處置,不至於慌亂手腳,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剛開始接獲這樣的指示時,心裡有些疑惑與忐忑:「是不是單位裡真的有人確診,長官才會下達這樣的命令?」後來經由主管解說,我才知道這樣的作為稱之為「類兵棋推演」。這樣的作為是以利我、利他、利團隊為出發點,我趕快在隔日上班就把準備好的行李小包包,帶到辦公室存放,以備不時之需。

「兵棋推演」指的是「預先思考,超前部署」,也就是說在任何事情發生之前,預先思考可能會發生哪些狀況,接著再思考發生每一種可能狀況時的因應之道,「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當每一種應對方法都想好了,也做好準備,就無有恐懼。

現在每天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為減少染疫危機,我和家人都減少外出用餐也少逛街,多運動提升免疫力,希望我和同仁們那「暖心防疫」的小包包,永遠都派不上用場。

我們都健康平安,永遠不跟PCR「陽性」有任何的連結,我夜以繼日期盼著。

確診 第三劑 PCR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