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跟進快篩陽性才能PCR? 陳時中:很快會有這樣的要求

圖為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外有民眾等候自費篩檢。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圖為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外有民眾等候自費篩檢。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尚看不到盡頭,民眾擔心染疫紛紛到醫院急診進行PCR採檢,導致醫院急診室外大排長龍。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希望台北市民快篩陽性再到醫院做PCR。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除醫療專業判斷的情形外,預計走向快篩陽性的人,才能進行PCR採檢,但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要求,但是很快會要求這樣的情形。

陳時中說,每天PCR檢驗量能最高可達19萬,但無法拚很久,因無法天天熬夜,目前平均為10萬,但現在最主要問題是,大家都擠到急診進行篩檢,造成篩檢不均衡,民眾應該要多利用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目前新北市也於社區篩檢站安排小夜班的採檢人員,民眾應多加利用。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兩天確診人數趨緩,原因是全台篩檢量有限,PCR無法呈現實際黑暗期,專家也認為應公布陽性率,指揮中心有無考慮?

陳時中說,前兩天陽性率約為9%,台北、新北更高,可以將各地陽性率向大家報告。柯市長認為將快篩陽性當作是確診個案,而指揮中心現在也指出,快篩陽性再做PCR採檢,而大家看法會趨於一致,大家做理性討論,可以找出比較好的方法。

陳時中也說,重症或死亡比率都是相對落後的指標,雖然可能有少數的個案,可能今天染疫後就隨即過世,但絕大多數都有一定的病程,因此,相關的人數、比率公布的時候,均是相對落後的指標。目前這數據就是大家要注意,不要因為中重症、死亡的數字低就掉以輕心,還是要提高警覺。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篩檢 PCR 採檢 快篩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