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捐快篩劑卡關?楊志良開嗆 衛福部:未刁難

楊志良表示,希望民眾得到快速、便宜、有效的篩劑才捐出,無奈卡關。 記者周志豪/攝影
楊志良表示,希望民眾得到快速、便宜、有效的篩劑才捐出,無奈卡關。 記者周志豪/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周表態捐一千萬劑快篩試劑,衛福部回覆,捐贈快篩試劑要檢附美國、加拿大或澳洲核准證明,不接受歐盟核准證明。楊志良表示,希望民眾得到快速、便宜、有效的篩劑才捐出,無奈卡關,更質疑,民進黨政府以高於市價行情購入試劑賣給民眾,是為選舉買票或籌措競選資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對於快篩試劑,不論從哪一個國家進口,衛福部都要進行實質審查,但只要備齊規格性的技術性文件即可,這些文件在產品出廠前,業者應該都有準備,強調一視同仁,並未刁難;至於快篩試劑的售價,是由市場機制與共同供應契約取得平衡。

楊志良提到,陳時中說從大陸進口快篩試劑需經國貿局核可,但中國大陸是世界工廠,黑貓、白貓會抓老鼠就是好貓,反嗆陳應公告衛福部篩劑的買入價、買入地與製造國,若有中國製的陳應該跳樓,「但我不想有人自殺」。對於捐贈,他已做好訂金被沒收準備,但批評陳時中高傲,陳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是。

楊志良表示,歐盟生活水準比我國高,快篩試劑一劑大概就五十元至五十五元,我國卻要花納稅錢一百億元買,再要人花一百元來買,像話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陳時中快篩試劑一劑一百元,楊志良一劑只要五十五元,若以政府採購一億劑推算,至少多花四十五億元。

陳時中則指出,只要是對岸製造產品,經濟部都會進行評估,包括托拉斯等層面,衡量是否對市場造成影響,與防疫醫材無關。

衛福部食藥署則表示,國內為確認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效能,皆要求檢附產品技術性報告,因美、加、澳等國審查要求明確、核准產品資訊透明,若檢附這些國家的上市證明,得減免部分技術性報告資料;歐盟產品上市途徑多樣,仍請廠商檢附完整報告,衛福部已審查核准多項於歐盟或中國大陸產製或核准上市的快篩試劑。

快篩試劑 楊志良 醫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