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獨/快篩實名制標準亂 有1人一次買2盒、有的限1人1盒

快篩實名制首日亂,有1人買到2盒,有藥局限1人1盒。記者游明煌/攝影
快篩實名制首日亂,有1人買到2盒,有藥局限1人1盒。記者游明煌/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實名制今天上路,藥局開門發放的時間不一,有的8點,有的9點,有的則是下午才開始發放。上午很多藥局都大排長龍,但有民眾批評混亂,藥局沒有統一的作法,有的限1人1卡,只能買1盒5劑;但有的民眾1人拿2卡買到2盒,讓後面排隊的人買不到。

今天上午市區一些8時開門的藥局,多在7點就開始有人排隊,8點一開門門口就已大批長龍,有的8點40多分78份快篩就已賣完,8點50分以後來的民眾就買不到了,店家在門口貼出「抱歉,今日實名制快篩試劑已賣完」。

今天基隆各藥局有不同的作法,有的藥局限1人1卡買1盒。李姓民眾說,各藥局沒有統一的作法,讓民眾無所適從,有的藥局限買1盒,但有的藥局則可以再代領1盒。

有一名女子今天到一家藥局買到2盒實名制快篩,她說,除了自己的健保卡外,另外再代領1盒,總共買到2盒,藥局同意可代領1盒,這家開放1人可拿2卡買2盒的藥局人員說,總是會有行動不便的人,幫忙代買是OK的,因為系統並沒有限定,只認卡而已,因此同意1人可再代領1卡,這部分中央並沒有明確規定。

藥局人員還說,今天系統才開啟,應變處理不容易,認為中央應早一點開啟系統,因為還要一些權限才能進入,才可以減少操作問題。這次沿用上次口罩實名制系統,但還是一樣匆忙上路,沒有給藥局足夠因應準備時間。

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