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南居家隔離、檢疫及照護垃圾收運 看這裡!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居家照護期間產生的生活垃圾,必須暫時打包存放家中,等期滿解除再丟入垃圾車。記者鄭惠仁/攝影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居家照護期間產生的生活垃圾,必須暫時打包存放家中,等期滿解除再丟入垃圾車。記者鄭惠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感染Omicron個案數快速增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居家照護期間產生的生活垃圾怎麼處理?南市環保局表示,可暫時打包存放家中,等期滿解除再丟入垃圾車,居家照護期間若確有垃圾清運需求,可撥打環保局服務專線06-2686610將安排專人收運。

環保局指出,考量到清運量能有限,隔離期間盡可能將垃圾打包置於家中。請做好垃圾分類、垃圾袋應避免擠壓,盛裝達垃圾7分滿後,將垃圾袋口紮緊。如有尖銳物品,請先以報紙包封以防刺破垃圾袋,如袋內液體滲漏或異味,應將垃圾密封再加一層垃圾袋密封紮緊。

環保局長謝世傑感謝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居家照護民眾在生活不便之餘,仍能顧及垃圾清運量能,將垃圾打包置於家中。對於有垃圾清運需求者,他說,因垃圾收運採預約制,接到電話後會安排時間由專業清運業者收運,收垃圾時會消毒、收回載運至集中收運點再消毒,防疫垃圾最終處理均依環保署相關規定處置。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