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3+4新制「兒童確診在家」 教育部研議家長可請假照顧

陳時中表示,理論上後面4天需要有假別可以請,會請教育部研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理論上後面4天需要有假別可以請,會請教育部研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居家隔離天數昨起改為「3+4」天,教育部昨也通函各校,小孩確診後這七天無法到校,其中一人家長得申請防疫照顧假,但教育單位也接獲陳情,自主防疫4天能否請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理論上後面4天需要有假別可以請,會請教育部研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在立院喊話,北農累計百人確診,希望指揮中心比照醫療體系、基礎建設、維持民生必需,密切接觸者等人以快篩取代隔離3天,讓北農可以順利運作。陳時中表示,若農委會認為有必要可以寫計畫報上來。

對於「3+4」新制是否會比照日本措施,可以不戴口罩,並提供免費PCR篩檢。陳時中表示,「3+4」方案是參考多國政策制定,現階段仍建議維持較久口罩措施,除了預防新冠疫情,也能防治其他呼吸道疾病,並逐步從從剛性要求走向軟性要求,讓傳播速度變慢。

陳時中 戴口罩 疫情 防疫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