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肺疫情升溫 救護技術人員:清消救護車就要半小時

台南市消防救護技術員示範防護衣正確穿法。記者黃宣翰/翻攝
台南市消防救護技術員示範防護衣正確穿法。記者黃宣翰/翻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疫情擴散速度除引起國人高度重視,消防救護人員載送疑似病患,也會擔心受到感染,台南市楊姓救護技術員說,救護車載送患者到檢疫所後回到隊上,至少要清消半小時,他回家前也要全身洗澡,尤其要把頭髮洗乾淨,自我保護,也守護家人。

陳姓救護技術員表示,救護車載送疑似病患後,為保護下一名病患,救護車要全面清消,避免有病毒留在救護車上,他脫下防護衣後,常是滿身大汗,防護衣得打包好由環保局委由專人回收處理。

連日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國發燒,每天本土確診個案越來越多,台南市消防局說,在2年前疫情發生時,就持續準備因應,目前台南市有4隊專責載運救護車,專司疑似或確診病患的照顧,更超前佈署規劃另外3隊整備,再3隊預備方式,依據疫情的狀況滾動式檢討防疫車輛的需求,在一般市民及COVID-19患者的救護需求間取的平衡,滿足市民的需要。

除了持續加強救護技術人 員的防護衣穿脫訓練外,持續加強相關物資準備。消防局說救護科人員說,防護衣保有萬餘件、N95口罩等可以充分使用3個月以上庫存量。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說,台南市遇到感染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時,將啟動就近的救護車前往急救,絕不會耽擱危急病患的就醫權益,請市民安心。

疫情升溫,台南市消防救護技術人員載送疑似患者,得穿防護衣自我保護。記者黃宣翰/翻攝
疫情升溫,台南市消防救護技術人員載送疑似患者,得穿防護衣自我保護。記者黃宣翰/翻攝

新冠肺炎 疫情升溫 COVID-19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