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大流行你被疫調了嗎? 趕快到這裡查得到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民眾想了解有無被疫調,可以趕快到疾管署網頁查詢。圖/截取自疾管署網頁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民眾想了解有無被疫調,可以趕快到疾管署網頁查詢。圖/截取自疾管署網頁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指揮中心今公布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數達1626人,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面對如此大量確診者,疫調人員分身乏術,許多被匡列者遲遲收不到居隔通知,一般民眾更是人心惶惶,擔心和確診者足跡重疊。疫情當下,民眾可自行到疾管署網頁(https://sms.1922.gov.tw)查詢行動電話簡訊認證,了解足跡有無被相關單位疫調,進一步提高警覺,但此服務無法查詢個人足跡記錄。

當民眾進入疾管署查詢網頁後,請輸入手機號碼,再輸入圖形驗證碼,並點選取得簡訊驗證碼,隨後系統就會發送驗證碼到手機,此時再輸入驗證碼,就可了解該支手機近28天,相關實聯制有無被相關單位疫調及疫調的情形,進而了解可能有無和確診者足跡重疊。

面對如此大量確診者,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不論是在居家隔離匡列速度或是公布疫調足跡方面,似乎已力不從心,指揮官陳時中更不斷強調,請大家自主應變。如今疫情當下,人人自危,照顧好自我健康已是當務之急。

疫調 確診 足跡 疫情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