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藥師送藥一件補200 藥師:補助不夠、但我們不在意報酬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下周全國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藥師送藥到宅也已有1800間藥局加入服務。不過外界關心面對染疫患者,送藥過程如何確保藥師漸少接觸風險。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以放置信箱或是交給管理員交付藥物,不會和確診者接觸。

另外,藥師送藥可獲補助一件新台幣200元、離島偏鄉則為一件新台幣400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從特別條例的預算支應,黃金舜則稱「補助遠遠不夠,但我們不是那麼在意報酬」。

黃金舜也表示,花蓮等地較偏鄉,很多藥局需送藥到原民部落,當地藥師公會也協商幹部合作,如一人藥局無法配合到宅時間由藥師親自送藥,就會尋求其他藥局藥師支援。不過因送藥過程牽涉藥品品質,因此站在藥師公會立場,還是希望所有藥師一定要親自送藥。

除了送藥服務,藥局現在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外界質疑是否因為實名制即將上路,價格壓低,導致藥局進貨意願下降?

黃金舜表示,現在所有健保藥局快篩試劑確實已呈「真空狀態」,民眾跑十家、八家買不到是事實。藥師公會也與指揮中心物資組聯繫,希望透過指揮中心協商快篩公司,讓健保藥局可以登記,起碼有一、兩周讓藥局端有快篩試劑可賣給民眾。

藥師 快篩 健保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