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在家送藥不包括新冠藥物 羅一鈞:非所有染疫者需投藥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輕症在家領藥方式,但並不包括確診者的口服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並非染疫就要吃藥,參考文獻適應症為6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下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病才需用藥,因此集中檢疫所可配發藥物,醫院也有醫師可開處方;未來若納入65歲以上也可輕症在家,才會有處方開藥和配發藥物機制。

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藥物的適應症對象,視情況隨時滾動修正。不過居家隔離時原本有慢性病需求者,指揮中心建置多元遠距醫療方案,由醫師看診開立處方,民眾可透過紙本或電子處方箋由藥師調劑送藥到宅取得藥品,或親友代為領藥。現在也考慮中西醫合作治療,也許會建置中醫會診平台。

不過,若由藥局負責送藥,藥師送藥到府量能是否充足或是否會依案件給付。陳時中則表示,需要藥師公會調查,過去口罩實名制是到營業處所,但現在是要藥師走出來,營業時間安排有比較多的考慮。因此需由藥師公會調查願意加入的藥師夥伴有多少,相關津貼也會考慮。

居家隔離 慢性病 心血管疾病 遠距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