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智慧城市展3確診27外賓隔離 柯文哲:發細胞簡訊5045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取自網路

聽健康

00:00/00:00

智慧城市展總計已經有3位外賓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指出,除27外賓隔離,因昨天全場還有參展廠商,另發細胞簡訊通知5045人。

柯文哲指出,台灣疫情趨緩,邊境微解封,才有這專案泡泡,且這是全球二大智慧城市展,全亞洲最大,是重要會展,本來是100多人參加,但因疫情,最後入境是30人。由於外賓在這兩天有密切接觸,北市已經將另外27位外賓隔離,相關參訪活動取消,正在進行疫調匡列

柯文哲指出,這次外賓共30人,3月21日第一波外賓抵達,因為機場未採檢,北市聯醫趕到飯店採檢,當天晚間11點檢出一位貝里斯籍外賓確診,同車有密切接觸的外賓7人及 2位台灣籍隨行秘書先隔離。

柯文哲指出,今天上午旅館PCR,二採40人,包括22外賓、18工作人員,又檢出一位波蘭籍外賓確診(Ct值25)、近中午再一位巴拉圭籍外賓確診(Ct值36),總計3位確診,27位外賓全部隔離。

至於針對智慧城市展,柯文哲指出,北市防疫應變作為,晶華酒店三層訪賓樓層封樓,客房靜置72小後全房清消,再靜置48小時候清掃消毒,並將清洗冷氣濾網,以醫療級紫外線燈照射消毒,確保飯店安全。

至於智慧城市展防疫應變處理,柯文哲指出,同空間用餐、接觸時間長、重複足跡多者列居家隔離共38位,包括27外賓、8隨行秘書、3司機,分乘三巴士,防疫作為為居家隔離10天,加自主健康管理7天。

柯文哲指出,自我健康監測部分,發出細胞簡訊通知5045人做自主健康管理,3月22日曾參與智慧城市活動之本國貴賓,參展廠商、入場民眾,須自我健康健測10天。

市府表示,有症狀者盡速快篩並通報公司及衛生局防疫專線,市府相關人員全部快篩,媒體也可直接到北市七大篩檢站做PCR,若身體有狀況,先快篩再就醫。

柯文哲 確診 防疫 細胞簡訊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