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桃餐廳內用座位減半 禁唱卡拉OK

這波本土疫情約三分之二確診者與餐廳有關,但指揮中心仍不考慮禁止內用,也不會強制設隔板。記者侯永全/攝影
這波本土疫情約三分之二確診者與餐廳有關,但指揮中心仍不考慮禁止內用,也不會強制設隔板。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餐廳出現確診者足跡,但指揮中心擔心禁止內用將重創民生經濟,僅要求實名制,也未恢復隔板、梅花座等規定,不過,桃園市政府昨率先祭出餐廳管制新規定,包括餐廳內用座位減半,餐廳附設卡拉OK也暫停開放。

桃園市昨再添廿九例本土案例,由於近日多條傳播鏈都與用餐有關,為避免西堤事件重演,桃園市府昨公布餐廳新管制措施。市長鄭文燦說,桃園目前主要四條傳播鏈,至少兩案都和吃飯有關,包括龍潭農家樂小吃店、八德區錢都涮涮鍋介壽店,因此用餐規範要提高。鄭文燦還表示,過年期間,應盡量減少群聚和聚餐,如民眾沒有打疫苗,盡量不要出門聚餐。

不過,中壢沈姓餐飲業者直言「太籠統」,很多大餐廳有分區,如果關閉一區,另一區仍開放,客滿時反而讓顧客更靠近,且餐廳的容客數是業者說了算,「隨便說減半了市府也不知道」。業者也說,市府禁止在餐廳附設卡拉OK開唱,但KTV持續開放沒禁餐飲,「很奇怪」。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說,因中央日前已宣布在KTV唱歌要戴口罩,但為減少用餐時唱歌造成傳播風險,才宣布餐廳附設卡拉OK暫停。

至於民眾該如何自保?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消費者頂多就是戴口罩、勤洗手,如有感冒症狀就不去公共場所。

春節期間是否至餐廳聚會用餐?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建議,依疫苗施打程度來區分防疫強度,例如,尚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或保護力已消退而還沒接種第三劑的民眾,如果至餐廳,應出示三天內快篩檢測陰性證明,聚餐後三天內應避免接觸家中長者與孩童。

第三劑 足跡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