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他指群體免疫缺口有3成! 靠「7+7」Omicron恐突破重圍

國際Omicron變異株疫情升溫,躍升為各國主流株。路透
國際Omicron變異株疫情升溫,躍升為各國主流株。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國際Omicron變異株疫情升溫,躍升為各國主流株。專家指出,國內Omicron來勢太凶,儘管疫情如流感,但仍可能會造成住院率增加,加上國內執行「七加七」方案,難免掛一漏萬,務必堤防。

前立法委員沈富雄於臉書表示,COVID-19已經正式流感化,國內若遵照公式「兩劑覆蓋率【A】+ alpha盛行率【B】+delta盛行率【C】+Omicron盛行率【D】=100%人口數」等情況,

以目前台灣的情況如下【A】=68%疫苗還概率,【B】+【C】=0.45%,若要完成全人口整體免疫尚存缺口達31.55%比例人口,這些族群只有兩條出口,一為催打疫苗、一為淪為Omicron變異株【D】等自然感染者。

台大感染科前醫師孔祥琪表示,該公式確實可以粗估下一波疫感染比例,但低估「再感染者」的數字,他認為Omicron傳染力強,國內短時間內已累計16例境外個案,未來一至兩個月可能滿滿境外都是Omicron也不一定。

他認為,國內採「七加七」方案,雖然看似維持14天檢疫,但只要有「移動」,就會有社區暴露的風險,難免會掛一漏萬,加上防疫旅館群聚案,不難發現台灣仍有機會面臨社區感染危機。

孔祥琪表示,綜觀歐美等國家,還有日本也傳出Omicron「本土」個案,境外的Omicron個案仍遲早會突破重圍,若「國內」在春節發生首例或多起「本土」個案就相當棘手,務必要盡早解決長者施打率問題,二劑疫苗務必打好打滿。

疫苗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