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獨/ 春節專案上路 王必勝:十分擔心疫情不可測的未來

新冠肺炎疫情的變化莫測,在在考驗王必勝調度集中檢疫所的能力。記者沈能元/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的變化莫測,在在考驗王必勝調度集中檢疫所的能力。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明年春節返國人潮,規畫「7+7」或「10+4」春節專案於今天正式上路,返國民眾已於深夜入住集中檢疫所隔離。但近日接連出現中研院前研究助理染疫事件、確診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等,造成集中檢疫所調度吃緊。至於要如何調度,負責調度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表示,「現在最擔心的是,疫情不可測的未來」,在在考驗集中檢疫所的調度。

「這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很麻煩、真的很麻煩。」王必勝說,集中檢疫所開放訂房約已預約5000多間,近日又加上中研院事件、Omicron疫情,目前檢疫所幾乎是全滿狀況,甚至還有移工專案等,於集中檢疫所調度上需要隨時保持警戒,一旦有風吹草動就必須立即反應,壓力真的非常大。

王必勝說,不管是任何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如這次中研院出現前研究助理染疫事件,事件中心是在中研院,但其實大家最擔心的事,就是病毒有沒有進入社區;他的職責就是出現疫情時,立刻調度集中檢疫所,將有接觸史、可能把病毒傳播出去的人隔離開來,不要讓社區出現疫情,若有疫情也不要持續擴大,這是一定要做的。

王必勝於12月10日凌晨12點多也陪同指揮官陳時中,前往集中檢疫所視察中研院相關人員隔離情形。王必勝說,凌晨去集中檢疫所是了解接觸者是否已快速隔離且採檢,並要求現場人員必須於當天上午就要知道採檢結果,並將結果傳給他,他再傳達給陳時中,一旦第一圈出現確診個案,第二圈就要加緊再擴大匡列,以利第一時間研擬後續因應作為。

「現在最擔心的是,疫情不可測的未來。」王必勝指出,如果隨著時間進展,中研院事件、Omicron疫情的危機已逐漸解除,同時也可減輕集中檢疫所使用的壓力。

至於,若有返國民眾未訂好集中檢疫所直接抵達機場。王必勝說,指揮中心已研擬方案,除直接開罰外,會將其送往特定的集中檢疫所,不會讓違規者滯留在機場,如果依今年農曆年節經驗,違規者也只有10多位,而其集中檢疫所的環境就是比較普通的。

對於私領域的事,王必勝不願再提,現在就是好好做事,為民眾守住疫情。

集中檢疫 疫情 王必勝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