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國Delta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14天檢疫足以因應

中國Delta變異株引起的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目前全球主要流行Delta變異株,將會持續關注中國疫情擴散狀況,而現行14天的檢疫措施應足以因應。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中國大陸此波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約自10月上旬始於西北,並擴散至首都北京市。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詢問,中國大陸疫情是否影響邊境檢疫措施或提高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針對各國入境都採14天檢疫,至於春節期間「10+4」措施,基本上仍是14天檢疫,但若採「10+4」,須於第9或10天加做PCR採檢,以確保民眾安全。

莊人祥提到,Delta變異株已是全球流行病毒株,目前評估中國大陸疫情仍在擴散中,指揮中心將持續關注。至於目前入境檢疫措施,對於中國大陸疫情應足以因應。

媒體也提問,仍有民眾反映即便春節期間檢疫措施放寬至「10+4」,仍有民眾訂不到防疫旅館

莊人祥回應,交通部觀光局已協調地方政府積極加速飯店業者投入防疫旅館量能,另因應14天檢疫轉為「10+4」,盼地方政府協助加速處理民眾更改防疫旅館訂房,也鼓勵民眾分批返台,交通部民航局與航空公司會協助改票。

此外,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及,基本上同意讓在台居留的外籍人士其配偶跟小孩入境,但目前遲未全面開放。

對此,莊人祥說,目前仍處邊境嚴管時期,且截至明年春節之前,因民眾返台需求,故全面開放仍有可能有困難;但基於人道考量,只要提出指揮中心會盡量予以協助入境。

此外針對移工入境議題,莊人祥說,已規劃1700間房供移工入境檢疫使用,目前可初步引進,但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為春節返鄉,移工引進人數會縮減,因應國人入境使用。

莊人祥說,2月15日之後有較多檢疫量能可配合釋出,不只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與移工宿舍旅館,只要合乎規定都可做為防疫旅宿。

媒體也再度提問,疫苗涵蓋率達多少可邊境解封,莊人祥說,目標是年底前達到2劑疫苗涵蓋率達6成以上,但達標後僅是可開始思考解封議題,如讓商務旅客入境減少檢疫措施。

莊人祥以新加坡為例,2劑疫苗涵蓋率達8成以上,但每天仍新增3000至5000例確診個案。他說,未來即便2劑疫苗涵蓋率達8成,除了討論解封外,仍要有配套,如口罩、社交距離等措施,可能都要持續。

Delta變異株 防疫旅館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