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搶購默沙東抗疫口服藥 陳時中證實:快要簽約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已經快要簽約。記者許政榆/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已經快要簽約。記者許政榆/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11日表示,已針對旗下新冠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向美國監管當局提出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時,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我國與默沙東洽談進度,他表示,已經快要簽約。

輝瑞旗下口服抗病毒藥將展開三期臨床試驗,傳我國有五家醫院將加入計畫,包括台大、亞東、中國附醫、台中榮總及高雄長庚,對此,陳時中表示,我國尚未展開對輝瑞抗病毒藥物的採購計畫,至於醫院加入計畫,會再了解並請他們來報告。

近期第十二輪疫苗將開打,三種疫苗又各自分二階段,堪稱「史上最複雜」施打計畫,恐讓各醫療院所人力吃緊,且施打站難大型開展。對此,陳時中說,地方政府大家努力中,這段時間大家期盼施打疫苗,希望盡快完成。

對於第十二輪疫苗齊發,不能分流的原因,陳時中說,時程分開與地方政府、醫療院所內的儲存量能,也就是冷藏量能有關,因此才需分段,對民眾來說,只要接到預約就預約,一人只會打一種疫苗,不需分辨。

口服藥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