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苗覆蓋六成談降級? 黃立民:確診個案零星「已可降」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在台灣疫苗覆蓋率作為降級標準並不實際,目前幾乎沒有確診個案,「其實可以降級」。記者陳苡葳/攝影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在台灣疫苗覆蓋率作為降級標準並不實際,目前幾乎沒有確診個案,「其實可以降級」。記者陳苡葳/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外界關心我國疫苗覆蓋率若達六成,是否可將疫情警戒將至一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早參加廣播節目時表示,若要降為一級,疫苗覆蓋率恐怕要再高一點才有機會。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在台灣疫苗覆蓋率作為降級標準並不實際,目前幾乎沒有確診個案,表示沒有大流行,「其實可以降級」。

黃立民表示,若要回歸過去正常生活,至少要有八成民眾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但在台灣完整接種疫苗率達八成,不可能在今年達成,因此在台灣以接種疫苗覆蓋率討論解封或降級,並不實際也沒有學理根據。而陳時中以疫苗涵蓋率六成作為解封標準,只是代表疫苗政策進展順利的一個里程碑。

不過他說,國內疫情單日新確診人數僅有零星個案,在沒有大流行的情況下,疫情要降至一級不是不可以,但民眾仍是口罩能戴就戴。而若是降級,可降一個月,秋冬疫情上升再調升級數,但「升升降降」民眾是否能接受,也是一個問題,因此政府也許會採取「寧左勿右」的政策。

至於外界關注的新變異株「R.1」,黃立民則認為,該變異株目前看起來在致重症和躲避抗體的能力佳,但傳染力上不得而知,因此威脅性還需要再評估。

不過黃立民表示,就算有變異株,打疫苗仍可基本預防重症,因此只要輪到可打疫苗,就盡快接種為宜。

疫苗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