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氣熱脫水易引發急性腦中風 醫警告「三種人」注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清水服務區離職員工網揭罰款制度 口罩沒戴好遭罰500元

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圖/民眾提供
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圖/民眾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離職員工在Dcard發文,指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內一個櫃位的罰款制度,員工工作時因口罩沒戴好、未佩戴名牌、拒絕顧客付款方式導致客訴等,都被扣薪罰錢。清水服務區承包商新東陽公司表示,公司是針對廠商處分或罰款,但廠商不能扣員工的錢,將加強向員工及廠商業者進行宣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將派員到該廠商進行勞動條件檢查,確定違法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之前在清水休息站內某櫃位上過班,該櫃位對他而言,待遇不差,該給的獎金伙食都會盡量給,問題點在於管理整個清水休息站的單位新東陽企業。

原PO貼出違規扣款單說,第一波疫情前,同事僅於忙碌時期鼻子露出口罩,口罩配戴不合規定就被罰500元;同事在離峰時段做清潔工作,為求乾淨將名牌取出放在口袋,恰巧主管進入內場巡邏,「500不見」。

原PO提到,去年發三倍券期間,員工不小心按錯收銀方式遭罰錢,拒絕顧客的付款方式導致被客訴也被罰錢,「可惜離職了,還有好多莫名其妙的單沒拍到」,還有同事那個月工資整整被扣了3000塊。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原PO事後也將文章刪除。

承包清水服務區的新東陽公司國道營運部梁姓協理表示,違規扣款單確實由清水服務區開出,但違規行為發生在去年。根據公司與廠商簽訂的契約規定,若員工有違反工作規則,公司是針對廠商處分或罰款,但廠商不能扣員工的錢,只能給員工警告或是記過處分,將會對目前40多家廠商及員工加強宣導,員工若遭廠商扣款,可向新東陽提出申訴,若再有類似狀況發生,也會將廠商業者列入未來是否續約考量。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依照勞基法規定,勞工工資要全額給付,不能以任何理由扣薪水,也不能預扣工資,如勞工爆料屬實,該公司已違反勞基法22、26條,依法可開罰2萬至100萬元,若不改善還可連續處罰。

張大春說,勞工局將派員到清水休息站該廠商進行勞動條件檢查,會清查員工薪資單、給付狀況等,只要有爆料行為就會開罰。

在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上班的員工,因口罩配戴不合規定被扣款500元。圖/翻攝Dcard
在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上班的員工,因口罩配戴不合規定被扣款500元。圖/翻攝Dcard

口罩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