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陪病規定暫不放寬 陳時中:8月23日前仍須PCR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鑑於仍有醫院陪病者相關染疫,10至23日陪病規定暫不放寬,陪病者仍要PCR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鑑於仍有醫院陪病者相關染疫,10至23日陪病規定暫不放寬,陪病者仍要PCR採檢。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鑑於仍有醫院陪病者相關染疫,10至23日陪病規定暫不放寬,陪病者仍要PCR採檢,不能用快篩取代。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趨緩,全國疫情警戒自7月27日起降為第2級,8月10日至23日仍維持第2級警戒,但游泳池將依照防疫指引開放。

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提問,疫情趨緩是否鬆綁醫院陪病限制,不須核酸檢測(PCR)採檢,只要快篩陰性就可陪病。

陳時中表示,近來有醫院陪病者相關染疫,經過討論,10日後的2週內,醫院陪病規定暫不放寬,陪病者仍要PCR採檢。

此外,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為西半部帶來豪雨,陳時中表示,集中檢疫所已保持警戒,若防疫旅館若位處低窪地區需要疏散,集中檢疫所會隨時待命,準備好房間就近安置。

大雨來襲,陳時中說,明天適逢父親節,他建議還是待在家裡較安全,也希望豪雨風災盡快過去。

陪病 疫情 採檢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