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開放內用本周觀察期 柯文哲:不能外面掛小吃店、裡面阿公店

柯今天也坦言,處理疫情,就我個人經驗,當巴頓將軍比較容易,當福爾摩斯追查躲在暗處的確診,反而比較困難。圖/引用直播
柯今天也坦言,處理疫情,就我個人經驗,當巴頓將軍比較容易,當福爾摩斯追查躲在暗處的確診,反而比較困難。圖/引用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今天新增20例確診,其中新北市增加14例、台北市新增5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天五例確診,大安區兩例,萬華、士林、內湖各一例。其中兩例居家隔離期間就被攔下來,還有家戶感染,但還有兩例為不明感染源。代表社區還是有潛藏感染源,大家還是要小心。柯今天也坦言,處理疫情,就我個人經驗,當巴頓將軍比較容易,當福爾摩斯追查躲在暗處的確診,反而比較困難。

柯文哲也提到,由於本周開放餐飲內用,北市到上周,已經將比較困難的感染源清了一遍,不過本周開始開放餐廳內用,本周將是重要觀察期,要注意會不會開放餐廳內用後,再度往上飆。柯也說,不能外表掛小吃店,但裡面是阿公店,北市府會加強稽查。

至於台北市昨天七家醫院PCR1612人,陽性率為零。柯也表示,台灣很快將疫情控制,是國民素質的展現,沒有靠軍隊封城,但從趨勢也看出,台北市疫情最後階段,疫情仍滴滴答答,清不掉。柯說,就我個人經驗,當巴頓將軍比較容易,當福爾摩斯追查躲在暗處的確診,反而比較困難。

提到這近三個月疫情,柯坦言,台北市的疫情,過去三個月變化,一開始沒有注意,讓他燒起來,不過兩周控制住,一開始減得快,不過之後就陷入很難追查的程度,還是一步一步勸導,居家隔離就不住在家裡,約99%市民還是合作,去住防疫旅館,慢慢將家戶感染解決掉。

柯文哲說,至於HIV的狀況,也透過個案管理師控制住,叫回來盡量打疫苗,更難追的,就是躲在暗處的淺藏感染源。

疫情 確診 柯文哲 居家隔離 封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