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餐飲內用又轉彎?柯文哲:要與新北同調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政府原訂今(30)日宣布餐飲內用解禁,然而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因應記者會指出,與新北市政府聯絡之後,對方主張要等到本周日再宣布,他認為要就下周一宣布,針對餐飲解禁政策,不太可能雙北不同調,要宣布就一起宣布。

北市府公布餐飲解禁標準後,並表示將於每周五公告隔周是否解禁,柯文哲指出,他本來希望早一點公布,讓業者有比較長的時間準備,但是與新北市政府聯絡過後,對方希望再觀察本周末反應如何,主張等到周日再宣布。

柯文哲表示,雙北首都生活圈已經是社會事實,新北市每天大概有80萬人跑到台北市上班,台北市也有十萬人跑到新北市上班,這還僅限於上班日,特殊節日會更多,因此原則上雙北餐飲內用要解禁,要宣布還是會一起宣布。

柯文哲提到,台北市與新北市的確診案例幾乎同步,不太可能新北增加、台北不增加,因為每天人來人往,讓生活圈混在一起,讓兩邊疫情趨於同步。

然而周日也還在周末期間,柯文哲表示,如果為而觀察周末疫情而延後宣布解禁,他會主張下周一再宣布。至於確切會選在周日或周一宣布,柯文哲於記者會上並未明確定調。

柯文哲強調,北市府已經訂好餐飲解禁的規則,也就是每周每日平均確診數小於十人、其中不明感染源小於二人,這是依中央標準換算而來。

面對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是否會擔心爆發群聚感染?柯文哲指出,病毒潛伏期是二到七日,取中位數而言,大約是五天左右,從前次母親節的經驗來看,如果8月8日父親節假期,家庭大量出遊,出現確診感染案例,應該會是一周之後。

柯文哲表示,雙北是7月19日決定暫不開放餐飲內用,本周末即便因緊戒降級,產生報復性出遊,效果也要五天才知道,政策就先「摸著石頭過河」,都已經禁止內用二個半月了,再慢兩、三天解禁也沒關係。

新北市 柯文哲 解禁 雙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