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業者快撐不下去了 戴瑋姗要侯友宜公布新北復業標準

戴瑋姗要求新北公布復業標準,否則業者都快撐不下去了,連孩子學費都快付不出來。記者張睿廷/攝影
戴瑋姗要求新北公布復業標準,否則業者都快撐不下去了,連孩子學費都快付不出來。記者張睿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議員戴瑋姗今日在議會質詢市長侯友宜時表示,降級後,各縣市都逐步解封,但新北市大部分產業都還是禁止復業,甚至連解封標準都沒公布,當餐飲業、小型店家撐不下去倒閉後,將出現骨牌效應,連製造業都會受影響。侯友宜指出,要開放產業,仍要觀察疫情變化,才能決定是否開放,至於餐飲內用本周會再滾動式檢討。

戴瑋姗表示,許多縣市在現階段都有公布防疫指引,讓各類型業者復業,但新北大部分產業都還是禁止營業,很多人都在哭訴,已經要開學了,小朋友的學費要哪裡來,希望侯友宜能苦民所苦,早點讓市民了解開放標準。

戴瑋姗進一步指出,紓困不是治本之策,最重要的還是要讓業者復業,才會產生金流,侯友宜不斷說RT值、車流量,卻沒有公布明確的復業標準,業者無法判斷新北未來的情形,也沒辦法決定是否要關店斷尾求生,還是要咬牙撐下去。

戴瑋姗說,新北現在的補助根本就不夠,一個月只有3000元,連繳水電都不夠,應該加碼補助,市府一定要儘早將紓困、復業政策訂出來,市民才能夠安心。

侯友宜回應,因為疫情起起伏伏,還是要觀察疫情變化才能決定是否復業,包括RT值、感然源、社區監測站、死亡率、疫苗覆蓋率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指標,本周會滾動式檢討是否開放餐飲內用。

侯友宜提到,關於補助,因為中央比較有錢,他們希望中央能來幫忙,自己在這方便也會全力以赴,大家一起努力,把事情做好。

新北市 侯友宜 疫情 解封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