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降級後人潮車流都回升 侯友宜:這周監測非常重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認為這周的疫情監測非常重要,關係到未來階梯式解封的方向。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認為這周的疫情監測非常重要,關係到未來階梯式解封的方向。記者李成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揮別2個多月的3級警戒總算降級,新北市人、車流都有回升,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市民,尤其在晚上下班後,不要再群聚,否則會造成更危險的傳播鏈,也請市民減少跨縣市活動。

侯友宜指出,上午他跟交通局了解車流狀況,比往常增加5%,包括高架、一般平面道路都有回升。他說,這周非常重要,除人、車流監控外,確診數的控制以及感染源從何而來,以及社區篩檢站陽性個案,都是重要指標。

新北市上周末社區篩檢量明顯下降,侯友宜認為,跟假日以及烟花颱風有關,到昨天篩檢量又回升,總計篩檢4470人,有3人快篩陽其中2人PCR陽性。他強調,社區篩檢站不會拆撤只會調整,會增加機動篩檢量,都會隨著疫情做調整。

侯友宜提醒市民,民眾下班後在晚上請不要亂跑,無論人潮群聚或車流增加都是警訊,也會要求相關單位去查察,了解是否有群聚現象,未來要階梯式檢討,逐步往好的方向走。

篩檢 新北市 侯友宜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