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跟團旅遊碰上餐廳不能內用 觀光局:可在風景區戶外吃

觀光局長張錫聰。記者曹悅華/攝影
觀光局長張錫聰。記者曹悅華/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開始降二級到8月9日,並開放50人以下旅行團。不過隨著雙北等地方政府陸續宣布禁止內用,恐怕造成旅行社困擾。對此,交通部觀光局說,可以在國家風景區等戶外用餐。

交通部今天下午4時針對轄下單位降級措施說明。媒體提問到,旅行業者希望中央統一各縣市開放狀況,以及餐廳是否能內用,不然可能會造成困擾。

對此,觀光局長張錫聰說,餐廳部份,地方政府有不同做法,疫情緊張地區維持餐廳不能內用,就尊重地方政府。有開放國家風景區跟觀光遊樂業,戶外只要符合社交距離可以有戶外用餐區,旅行社可以跟風景區跟觀光遊樂業協調,在這些地方食用。

至於指揮中心稍早說可以在遊覽車上飲食,張錫聰則說,先前討論是不可以,會再跟指揮中心確認。

張錫聰坦言,當然還是會有因地制宜問題,不一定完全跟中央一樣,既然解封降到二級,景區部份,至少國家風景區是維持,其他還有農委會森林遊樂區、內政部國家公園,雖然都有各自規範,但大部分都一致。

針對放寬50人以下旅行團,每台遊覽車卻只能載20人,就有業者認為無疑是提高出團成本,降低旅客意願。對此,張錫聰說,旅行業租用遊覽車車輛,指引有提到座位必須相間隔,跟過去防疫旅遊指引一樣,使用大車大概坐一半左右,司機、導覽人員不在內,20人是旅客為限。一方面還在二級警戒期間,不適合完全開放,如果降到一級可能會有開放上限的可能性,這些跟指揮中心討論過,會尊重。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說,二級狀況下,防疫作為要列優先考量,和指揮中心討論過後,認為還是要間隔坐。至於旅行社在安排相關活動,各地可能有不同規定,觀光局會盡量跟各地協調一致做法。

就未來是否有可能推獎勵理由,張錫聰說,現在還在二級警戒,不會恢復一級市場狀況,但比三級威脅有大幅放寬,以一般旅行團來說基本上就是50人居多,操作上比先前開放很多,當然不可能跟過去市場比,也不能跟出國旅遊市場比。

張錫聰說,觀光業有困境部份都有蒐集相關資料,配合整體政策來整備紓困或是振興措施,但現在還不到這個時候,就是準備階段,蒐集業界意見,研擬配套,也都還要經過核定,才能對外做完整說明。

對於遊覽車希望8月後延續紓困,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說,營運補貼到7月,防疫物資補助會持續,降級後希望客運營業回復。會跟觀光局一樣隨時蒐集營業資料,配合政策後續決定,再做處理,目前暫時沒有這樣考慮。

防疫旅遊 疫情 社交距離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