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幼兒園托嬰中心有條件開放 教職員須8成打疫苗

幼兒園示意圖。記者葉信菉/攝影
幼兒園示意圖。記者葉信菉/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疫情警戒於27日起調降到2級,幼兒園、托嬰中心有條件開放,條件是教職員疫苗施打率須達80%,未施打者要持3天內快篩、核酸檢驗陰性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幼兒園、托嬰中心等非固定座位教育場域,開放條件是教師及工作人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率達8成,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達14天的人員,須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到7天定期快篩。

有固定座位的課照中心(安親班)、補習班,指揮中心給出的開放條件是,未施打疫苗或接種完不到14天的人員,須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到7天定期快篩。

幼兒園、托嬰中心、安親班、補習班內如果有無窗,或是無法維持通風的室內空間如地下室,仍不開放。

高中以下暑期活動也有所放寬,一樣是未施打疫苗或接種完不到14天的人員,須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到7天定期快篩。

指揮中心也開放高中以下學校運動團隊訓練,但全程要戴口罩,且採固定人員(禁止跨校),人數管制室內20人、室外40人,且不能住宿。相關工作人員如教練、防護員,如未打疫苗或接種完不到14天,一樣要有檢驗證明,每3到7天定期快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上述3到7天定期快篩,基本上是7天快篩一次,但有疫調需求等特殊情況,就會要求3天快篩一次,以衛生單位要求為準。

教育場域中仍有一些維持不開放,包括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社區大學不開放實體課,但開放受理秋季班報名。

快篩 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