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鐵搭「這些車次」的要注意了 有異狀請聯繫防疫專線

台南市長黃偉哲。報系資料照/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報系資料照/記者鄭維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新增30例本土個案,台南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但市長黃偉哲也呼籲,7月16日曾搭高鐵北上1258車次第7車廂、19日南下0203車次第8車廂的乘客,若出現身體不適,請聯繫防疫專線。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新冠肺炎公費疫苗第2輪預約接種7月16日開打,統計至7月21日共6萬5223人接種AZ疫苗;加上之前所施打人數,全市共施打40萬3926劑次,涵蓋率21.6%。至7月21日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58.51%,50至64歲接種率19.72%,50歲以上接種率36.36%,下周預約要施打的人數已經破10萬。公費疫苗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 )第3輪預約接種於今天中午12時,明日開始至29日接種。

黃偉哲呼籲,台南市民若曾於7月16日搭乘高鐵20時28分北上1258車次第7車廂,或19日搭乘高鐵6時30分南下0203車次第8車廂,以及同車次高鐵或轉乘台鐵,若出現身體不適或疑似症狀,請聯繫防疫專線06-2880180。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的特色施打站,除了有南美館、奇美博物館、許石音樂圖書館、永康新總圖、黃金海岸方舟、山西宮等,還會加入台江文化中心、歷史博物館、南鯤鯓代天府北門遊客中心,未來在台南打疫苗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事情,而不是一味的求快。

黃偉哲說,疫苗打在身上才有用,有預約有施打才有覆蓋率,如果看到別人的覆蓋率高,我們覆蓋率怎不高,就要趕快去預約。他說,這次也增加了宗教寺廟的施打點,「在王爺面前打疫苗,可能王爺會多保佑一點。」

台南市長提醒搭乘高鐵部分車次的乘客要注意,若出現身體不適,請聯繫防疫專線。圖/擷取畫面
台南市長提醒搭乘高鐵部分車次的乘客要注意,若出現身體不適,請聯繫防疫專線。圖/擷取畫面

高鐵 新冠肺炎 確診 疑似症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