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微解封首日景區冷 跨欄、野炊來亂

微解封首日,合歡山又出現一堆「跨欄高手」。圖/讀者提供
微解封首日,合歡山又出現一堆「跨欄高手」。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三級警戒期間微解封首日為非假日,遊樂區、景點冷清清,「員工比遊客多」。南投合歡山湧入許多人,不但有「跨欄高手」跨越武嶺亭欄杆拍照,甚至無視「禁止野炊」公告,在停車場擺桌椅煮火鍋大吃,太魯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表示會對違法行為取締開罰。

花蓮賞鯨豚業者解封後「首航」,目擊率只有百分之二點三的抹香鯨現蹤海上噴水、舉尾,遊客驚呼連連;台灣觀光巴士協會推出「微解封團」遊基隆,原打算在和平島野餐,但因不能脫下口罩、餐廳不能內用,臨時改外帶到旅店客房使用。

中南部遊樂園、景點迎接微解封,遊客未如預期,業者苦笑「大家都躲在家預約疫苗」。新竹六福村入園不到五百人,某些遊樂設施一人包場玩;高雄義大遊樂世界開園一個多小時僅十多名遊客;先前電話不斷的杉林溪也沒太多遊客,有遊客到溪頭發現開放住宿客而悻然離去。桃園各景點人潮警示燈號多維持綠燈,人流安全值都在百分之十以內。

南部著名景點崗山之眼一整天不到十人購票進入天空廊道觀景,接駁車苦等一個小時半才有遊客搭乘,業者夏壽松說,開店卻沒有生意,雙重損失;鵝鑾鼻和貓鼻頭公園只有零星遊客,停車場空盪盪,攤商都懶得營業,免費的社頂公園、白砂和船帆石等傳統景點亦然。

台北Y區地下街人數寥寥可數,多數店家暫停營業或整理庫存;K區餐飲業只有幾家開店。不少電影院員工表示,每廳平均只有廿人,顧客仍擔心疫情而不敢群聚。

國民黨昨批評中央不負責、甩鍋地方,且行政失能毫無整合能力,導致解封標準不一、百業無所適從亂象。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中央各部會因應微解封政策閉門造車,方案彼此衝突、矛盾,出現可上山去國家森林遊樂區卻不准下海至海灘水域、可看電影卻不能欣賞舞台劇、可打籃球卻不准鬥牛、可到風景區及遊樂區但附設餐廳無法用餐等亂象。

微解封首日,有民眾無視國家公園禁止野炊,在合歡山煮火鍋,脫口罩開心大啖。圖/讀者提供
微解封首日,有民眾無視國家公園禁止野炊,在合歡山煮火鍋,脫口罩開心大啖。圖/讀者提供

微解封 失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