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彰化微解封開放內用 王惠美:中央應重規範讓全國一致

彰化餐廳微解封維持有條件開放內用,彰化縣長王惠美(左)盼中央重新規範讓全國作法一致。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餐廳微解封維持有條件開放內用,彰化縣長王惠美(左)盼中央重新規範讓全國作法一致。記者林敬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3日「微解封」可開放餐廳內用,但多數縣市長堅持維持不開放內用,彰化縣成為少數有條件開放的縣市,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昨公布的微解封餐廳開放內用是依據中央指引且加嚴辦理,許多縣市後續都選擇不開放內用,基於同島一命,希望中央能夠重新再做規範,讓全國標準一致。

昨天為止六都只有台南是「順時中」,餐廳小吃微解封後開放內用,但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也急踩煞車跟進六都,宣布微解封「餐廳不開放內用」;彰化針對餐廳微解封,昨公布僅限百人以下小規模店家有條件開放,規定從業人員必須落實健康管理,包括每天量體溫及健康監測,外場人員加面罩,供餐與餐廳環境一慮使用隔板並採梅花座等。

但許多縣民仍湧進縣長臉書表達希望能禁止內用,避免外縣市遊客都湧進彰化,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第一波疫情結束較擔心的是隱形傳染鏈,但病毒不會沒有線索和足跡,感染線索要回到傳染鏈調查的結果知道風險高低,根據風險來作解封的規劃,解封、隔離、檢測應要有完整配套,讓防疫工作有科學的參考,也讓民眾可以安心,既然大家現在度覺得不放心,政策上作完整的考量是有必要的。

彰化縣7月13日開始,休閒旅遊微解封包括八卦山、公園天空步道開放,但公園體健設施、遊具、涼亭不開放,車站旅遊服務中心開放,但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不開放,自然生態教育中心、1989抗日保台史蹟館也不開放。

微解封 旅遊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