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部分措施微解封 柯文哲:首都生活圈管制不可以差太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部分措施微解封,但微解封圖卡多達20多張,又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因時調整。對此,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自從高鐵出現以後,每個縣市要有不同的管制層級,是不切實際的。

柯文哲說,中央昨天先公布一個原則,很多細部的施行細節,還是各縣市去處理,從日本東京的例子,東京要第四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表示之前已經有三次,所以疫苗還是終究的解決方案,其實只要一放鬆,隨時都有疫情復發的可能。

柯說,原則上還是謹慎分階段的慢慢放開,他有三個原則,但吃飯最後放開,吃飯脫下口罩要最慢, 第二是與民生經濟有關的可以優先,但要有配套措施,分流分艙降載打疫苗,所謂的新常態就是說,做一個人類,考慮合理的風險再去做,中央公布一個法令,其實有些互相矛盾的問題,所以就是秉持科學的原則,逐一再去做處理。

至於包括桃園、新北、台中「逆時中」不開放餐廳內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還是希望雙北可以區域聯防,柯文哲說,事實上,台灣是一日生活圈,自從高鐵出現以後,每個縣市要有不同的管制層級是不切實際的。

柯文哲說,特別是所謂的首都生活圈,管制不能差太多,所以大家的管制程度應該都要接近,吃飯擺最後,我知道對餐廳對夜市是很大的傷害,已經兩個月了,也知道相當慘,但以後看怎麼補償,再來想辦法,但現階段群聚吃飯一定要擺最後。所以原則上是首都生活圈、防疫的標準不可以差太多,第二點是按照科學的方法去處理。

解封 緊急事態宣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