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擔心「微解封變成一窩蜂」陳其邁宣布餐廳不開放內用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不跟進餐廳開放內用。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不跟進餐廳開放內用。記者徐白櫻/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在三級警戒下「微解封」,餐飲業可以有條件開放內用。高雄市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今天邀請高雄醫學大學莊弘毅、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林孟志兩位專家到場。市長陳其邁表示,專家會議花很長時間做出結論,不建議現階段開放餐廳內用,建議市府再觀察一段時間;目前雙北隱形傳播鍊尚未排除,南北移動仍存在風險,這是很困難的決定,要跟大家說抱歉。

有關餐廳場所的微解封規定,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胸腔內科教授林孟志表示,有關餐廳是否要鬆綁部分,中央認為在符合指引下得內用,專家會議花很長時間討論,考量重點是市民朋友的健康安全,過去高雄發生過串門子、台北萬華,這些群聚都是室內飲食造成,這次新冠是飲食下脫口罩造成飛沫傳染,因此專家會議給市長建議,「我們再等等看好嗎?」,不要微解封變成一窩蜂。建議再觀察兩周看看,觀察指引是否可以落實再來討論鬆綁。

陳其邁表示,這是個困難決定,因為是否開放牽涉很多人,專家會議是建議市府再觀察一段時間才開放,在疫情防治上,雙北隱形傳播鍊尚未排除,南北移動仍存在風險,考量防疫措施是否能夠具體落實,這些都是市府關心重點,專家會議花很長時間做出這個結論,所以他在此要跟大家說抱歉,「這是一個很困難、很困難的決定」,後續會滾動檢討,或許在7月13日、14日後視疫情情況之後就可以開放。

解封 飛沫傳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