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3種類型 診斷與治療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微解封/可「上山」禁「下海」 不准「鬥牛」

微解封 好矛盾 製表/醫藥組
微解封 好矛盾 製表/醫藥組

聽健康

00:00/00:00

三級警戒延長至七月廿六日,但七月十三日起,部分行業及場所「微解封」,指揮中心昨天與六部會公布鬆綁規定,但規範五花八門,標準不一,例如民眾可「上山」卻無法「下海」;戶外運動場所開放,但禁止「三對三鬥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初步公布鬆綁措施,一定會有尚未設想到的部分,會持續跟主管機關反映,滾動式檢討。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鬆綁細節,但部分標準讓人疑惑。例如戶外運動場所開放,對愛好運動人士是好消息,但指揮中心宣布,禁止「三對三鬥牛」。陳時中表示,室內外運動要避免肢體碰觸,禁止團體競賽,像三對三鬥牛,有五六人同時追逐球,目前仍禁止。

許多民眾期盼國內旅遊解封,鬆綁條件祭出「含領隊導遊、司機等人一團最多十人」,但三級警戒應避免室內五人聚會,同團旅遊難免一起食、宿、購、行,指揮中心卻表示並未違反家庭及室內聚會限五人的規定。

另外,民眾可「上山」卻無法「下海」,林務局宣布開放自然步道、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林業文化園區與植物園等戶外場域,但墾丁自然保護區、國家公園及所有的海邊沙灘卻禁止從事水域活動,就連風景區泡溫泉,也不在此次鬆綁範圍內。

至於國旅微鬆綁,民眾自駕出遊自由行是否同步鬆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建議」,他指出,旅行社可以協助參團旅客過濾人潮擁擠景點,在旅程中顧前顧後,管控各項防疫措施,對旅客來說多一層保障,若民眾堅持自行出遊、跨區移動,那旅途過程須自律,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防疫原則及各大場所規範。

休閒娛樂場所中維持關閉名單中,列出「健身休閒中心」,教育部公布「室內外運動場館」,包含「健身房」卻可以鬆綁。莊人祥指出,健身休閒中心若專設提供指壓、三溫暖等美容瘦身設施,因需要近身接觸且有淋浴相關設施,不在此次鬆綁範圍內。

解封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