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餐飲內用鬆綁 經部:顧客確診須暫停內用二周

中央今(8)日宣布三級警戒持續延長,但也同步公布「微解封」指引。經濟部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其中,餐廳顧客出現確診,餐廳須停業三天,並在恢復營業的11天以內暫停內用,一律改用外帶。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國內疫情已經趨緩,往好的方向發展。雖然三級警戒並未解除,但政府希望在防疫最大前提下讓苦撐的餐飲及內需服務業透過鬆綁有一點喘息空間。

王美花說,雖然6月的餐飲、零售營收未出爐,但從5月中旬開始三級警戒分析,實在沒有辦法樂觀。因此大方向下,政府將會適度開放內用,但同時保留彈性,讓了解地方狀況的地方政府採取因地制宜的作法。

商業司長蘇文玲舉例一些餐廳內用規範,包括餐廳外場人員,要求餐廳、外場人員都要戴口罩加面罩,內場的人員就是口罩加帽子;不同桌之間都要保持1.5公尺;顧客減少使用桌菜而是使用個人套餐,若是自助餐,則建議由由服務人員來取菜,而非客人取菜。

另外,若出現確診情況,餐廳必須暫停營業三天進行環境消毒。若是顧客確診的話,也是要做環境的清消並暫停營業三天,一直到最後一個確診病例離開該場所之後;在14天內,非密切接觸者每三到七天要做篩檢;恢復營業的11天以內暫停內用,一律改用外帶。

而在美食街方面,容留人數的總座位數二分之一為上限去做人流管理;美食街要採取梅花座方式用餐,同時也要設置隔板,並且保持1.5公尺的一個安全距離,點餐就是以個人套餐或是盒餐的方式提供、不共食。

而在市場、夜市微解封,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表示,夜市、市場本來在三級警戒就沒要求停業,但會持續維持夜市、市場營業人員實聯制等防疫措施,人流管制為每個人2.25平方公尺,並以身分證分流來限制消費時間。而在消費者禁止邊走邊吃、試吃等,但同意適度有條件有座位下食用,同樣要求隔板、梅花座,且吧台席禁止飲食。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台北不跟進餐飲業開放,王美花回應,防疫指揮中心的鬆綁措施屬於指引性質,地方政府可以依照需求去安排不同規範。

而對於紓困4.0紓困期限為5到7樂,目前僅發出20%的經費。王美花說,目前已經撥付5.5萬件,受惠員工21.5萬人,撥付金額86億元。蘇文玲補充,6月申請主要為小店家,所以金額比較少,但7月開始大店家都會來申請,預計紓困金額金會提升。

確診 紓困金 防疫 實聯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