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央宣布夜市微解封 彰化擬由業者提申請「核准才開放」

彰化縣府衛生局擬針對不同規模餐廳業者定出不同程度的管制。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府衛生局擬針對不同規模餐廳業者定出不同程度的管制。記者林敬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但部分行業管制適度鬆綁,包括餐廳、夜市等場所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開放,彰化縣今年因應本土疫情升溫,5月14日率全國之先宣布關閉縣內50個夜市,對於中央宣布微解封,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會由各夜市提出申請,縣府針對防疫作為能執行的程度來評估是否予以開放。

王惠美說,針對中央今天微解封指引縣府會再做相關規範,縣府這幾天已和夜市經營者聯繫,若業者可以承諾符合中央防疫標準縣府會予以開放營運,許多夜市攤販已經快2個月沒有收入,對於開放既期待又怕受傷,希望業者都能做到相關防疫規範再開放。

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想微解封的相關業者,目前最重要的是符合資格者趕快去預約登記施打疫苗,對於中央的微解封做法,也認可讓各領域有機會檢視人員健康管理和場域人流管制怎麼做,微解封是從三級到低等級的過渡階段,讓各行各業做好準備,衛生局也會協助相關業者在不同場域在微解封時也做微調。

葉彥伯表是,微解封中值得注意的是對人員管理和顧客管制,餐廳實名制、隔板等都是基本要求,再來要注意員工的健康管理,彰化將依照餐飲類別及規模定出不同程度的管制。

解封 防疫 疫情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