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不看好7月12日能解封 陳其邁:請大家再多忍耐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本土疫情雖有緩解,必須做好配套才能談開放。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本土疫情雖有緩解,必須做好配套才能談開放。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三級警戒已持續一個多月,各行各業衝擊擴大,民眾期待解封恢復正常生活,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本土疫情雖有緩解,必須做好配套才能談開放,雙北隱形傳播鏈也要能找到並獲得控制才能穩住情勢,雙北地區市場群聚案更要釐清感染源,建議雙北做血清學的流行病學, 在擬定策略時,更清楚是否有隱形傳播鏈存在。

屏東縣Delta疫情風暴未歇,連2天都有新增,陳其邁說,高屏生活圈緊密,高雄市當前策略當然是要盯緊疫情Delta變異株從6月30日往後推算14天,是否再有擴大或新增案例,防疫每個環節都要仔細再仔細。

「勸大家還是再多忍耐!」陳其邁說,即使有鬆綁,也是戶外較無群聚疑慮場所先開放,並且先做好管制措施規畫,絕不貿然開放,最近聽到很多人討論解封要到南部走走,「聽了很擔心,畢竟跨區移動風險不小」,整個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像前幾天有新北確診女子疫調足跡發現曾回高雄美濃娘家,新北醫院群聚也會影響高雄等,病毒跨縣市傳播風險仍大。

「拜託大家不要急,把配套措施做好,再逐步循序漸進開放!」陳其邁說,全球流行還沒結束,打疫苗、戴口罩是對抗病毒重要一步,才能保護自己與家人 ,希望大家再多忍耐,政府會設法在不影響防疫原則下,讓社會運作和經濟活動逐步復甦。

解封 疫調 Delta變異株 確診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